良心時代/良心賺安心 七堵「臭粿仔湯」

▲練焞灼(左二)照顧好每位顧客需求的用心,更是讓客人「足感心」,心滿意足的對他說聲「老闆謝謝」。

圖、文/良心時代

網友高度推薦的隱藏版美食──基隆七堵「臭粿仔湯」,不論平假日總是人潮滿滿,很多顧客不遠千里而來,甚至一天來吃兩次,就為了滑溜爽口的粿仔條,還有不加味精、慢火熬煮16小時,帶著濃郁「香氣」的特製湯頭。不僅如此,老闆練焞灼照顧好每位顧客需求的用心,更讓客人「足感心」,心滿意足的對他說「老闆,謝謝!」

非常重視食材的粿仔條湯傳人練焞灼表示:「如同做給家人吃一樣的同理心,希望客人吃得好、吃得安心、吃得笑呵呵。」他說:「做生意要有良心,過年期間一定要休5天,不是去旅行,只因粿仔條不摻防腐劑,庫存只能存放3天,如果要做5天生意,得摻防腐劑才不會腐壞,古人云:『賺錢有道,不義之財不可得』,我賺的是良心錢,所以過年寧可5天不做生意。」日前,練老闆特別親身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用行動來面對近年來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希望串起每位商家及每個人心中的良心善念,讓周遭可以更好!

練焞灼認為「良心」不只在食材上的用心,照顧好每個顧客的需求也是做「良心事」。他說 :「10幾年前店裡來了一位70歲的老婆婆,很喜歡吃豬嘴邊肉,可是每次都沒吃完。觀察後我發現她因為老了牙齒咬不動,後來只要是她點的,我都特別挑最柔軟的肉,刀功切最薄甚至切成絲,老婆婆總把整盤肉吃光光,帶著滿意笑容回家。」有一次老婆婆兒子帶媽媽來用餐,兒子點菜特別交代老闆,老婆婆對兒子說:「練老闆比你更了解我,坐著等就好。」待客如親的服務態度,讓很多客人一試成主顧,也讓「臭粿仔湯」成為基隆的特色小吃。

談到成功的祕訣,練老闆坦言自己原是公司外派廠長,當初想到要脫掉西裝換上圍裙繼承長輩衣缽時,掙扎了很久!他說:「其實剛開始學做『粿仔條湯』時,只是遵循父親傳統的古老做法,沒什麼特別!」直到練焞灼進入古老門派學氣功,師父教導他凡事要做到最好!從此開啟、改變了他的想法,一頭栽入熬煮粿仔條的世界中,也因為有師父的叮嚀,練焞灼做每件事都遵循「良心對天理」,用心挑選天然食材,讓客人吃得安心、吃得開心,也讓自己賺得安心,晚上好睡覺。練焞灼呼籲大家一起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如果每個人都能用良心做事,相信大家都能吃得健康又快樂!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AI崩壞鎖定殺人

北韓《第一夫人性愛影片》外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