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女星裸照外洩事件 FBI接手調查

▲珍妮佛勞倫斯裸照遭外洩。圖為疑是外洩的照之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宣布,已接手調查珍妮佛勞倫斯等多位女星裸照被駭客竊偷取外洩事件。 該事件越鬧越大,受害者據傳高達101人,被認為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洩密」事件。

以《饑餓遊戲》系列 、《美國大騙局》等作品知名的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的發言人證實,執法人員接觸過她,將會入稟法控告侵犯她私隱的駭客。蘋果公司說,正調查是否有用戶的iCloud雲端備份帳戶遭到入侵。

上星期日美國有社群網站公開大批名人裸照,珍妮佛勞倫斯的發言人承認照片屬實,但亦有許多遭洩密的影星和名人否認。

《絕命終結站3》女主角瑪麗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說,被公開的都是刪除已久的照片,不知駭客如何取得。

專家說,目前的智慧型手機都會自動將照片備份到雲端,就算在手機刪除,在雲端仍可能存著副本。亦有專家懷疑是受害女星的密碼設定不夠安全,又或者她們曾經打開詐騙電郵,輸入密碼至假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