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考試! 山東濟南大學生鐵鍊、大鎖占座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學生競爭到底有多激烈呢?日前網路上流傳一組照片,教室的桌椅不只擺上磚頭,甚至鐵鍊綑綁,原來是學生為了2015的研究所考試作準備,暑假時沒回家,還為了要有座位可以自習,各種招數都使出來。

走進山東濟南大學,暑假期間的教學大樓教室的門都被上了鎖,唯獨只有5樓的教室可以自由進出,進到教室以為還有位置,靠近一看,桌子上除了包包佔位,放上磚塊、石塊還不夠,用膠帶纏上一圈,再不行拿出鐵絲、鐵鍊,把桌子椅子綁再一起,甚至上鎖。(下圖/取自人民網)

上述這麼瘋狂的舉動,都是為了2015的研究所考試及早做準備。一位學生說,「我們內部規定是可以佔座,現在離考研只有130天,除了考研之外,我們都不關心。」

距了考試剩下4個多月,學生整個暑假都沒回家,學校沒有提供自習教室,他們自己找方法,沒上鎖的教室就成了目標。學生指出,「這6個教室有史以來就是給考研…專門給考研的學生用的,一教二教(教學大樓)那些地方都不可以(佔)。」

還沒考試,競爭就已經開始,什麼傢伙都派上用場,這樣的奇景被PO上網路,引起不小討論。還有人調侃道,「這根本就是用生命在佔座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