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 安倍晉三連兩年避「不戰宣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公開場合發表演說,資料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15日在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日本武道館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包含日本天皇皇后、首相安倍晉三及戰歿者遺屬等6011人參加了儀式,安倍致詞時表達了對戰歿者的追思,卻連續兩年避提每年例行的「不戰誓言」以及「對加害亞洲各國的反省」。

今天是日本的「終戰紀念日」,日本天皇在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上發表致辭追悼因戰爭喪命者,包含軍人、軍屬約230萬人,及因空襲和原子彈而死的民眾約80萬人,首相安倍也致詞表達追悼之意。

《朝日新聞》報導,安倍表示,今天是一個重要的、重新宣示和平的日子,「崇高的犧牲带來和平與繁榮,這點我一刻都未曾忘記」,他同時強調「要謙虛面對歷史,盡可能世界的和平做出永久貢獻」,不過對於歷代首相都會重複的「不戰誓言」,他卻連續兩年都沒有提到,關於挑戰戰爭的責任及反省,也都連續兩年沒有提到,遭到戰殁者遺屬和戰爭倖存者的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