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機發國難財? 董智森:民進黨面對災難高興得半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氣爆發不久後,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發言人、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便在臉書PO出「高雄大氣爆現場附近的地下管線圖」。資深媒體人董智森日前在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上質疑,該圖出處的平台只有管理者才能上,來源「不問可知」,市府第一時間就把對中央不利文件拿出來,「高雄市政府好厲害」。

▲董智森資料畫面。(圖/翻攝自《2100全民開講》)

中油是經濟部主管,馬英九、中央;欣高老闆是退輔會,馬英九、中央」,董智森6日在《飛碟午餐》中,大談潘建志在氣爆第二天,在臉書公布高市地下管線圖,顯示禍首就是中油輸油管和欣高石油氣。董認為,這張出自於高雄市公共管線管理資訊平台的圖,潘竟在凌晨3點取得,意味市府一開始就要「賴給中央、推給中央、炮打中央」,最後反敗為勝。

對於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在事件第4天出來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先墊100億元的求償費用。董智森也大罵綠營,還沒開始救災救就開始算錢了,一方面指責國民黨,把責任歸咎到馬政府身上;另一方又趁機跟中央要錢,「錢拿來後大家綁樁大家分」,痛批是在發「國難財」。

我們台灣現在都變成這樣?只要發生災難,民進黨就發國難財!」董智森進一步舉阿扁執政爆發的SARS疫情,當時編了幾百億元的經費,「沒用完還拿去挪用」。他直言,「發生災難對民進黨來講更是高興得半死,當然在媒體面前會假裝得很悲哀,心裡高興得要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