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我家狗狗皮膚出現狀況了嗎?

圖.文/iPet 愛寵

「皮膚病」是狗狗常常出現的狀況之一,台灣濕熱的氣候更使其難以根治,毛主人平時應多留心毛寶貝的肌膚狀況,並注意飲食均衡、常保室內通風,降低病症發生機率。

出現皮膚病徵兆時,別以為只要放著不理或擦點藥就會「自己好」,應尋求醫師協助並對症下藥,才能確保毛寶貝的健康。現在來看看哪些是皮膚出問題的徵兆吧!



◎ 搔癢 ◎

「搔癢」應是最顯而易見的皮膚狀況之一,有皮膚病的狗狗多半會出現癢、痛等感覺,如果狗狗只是偶爾抓癢,無須太過擔心;但若長期搔抓、啃咬、舔舐同一部位或磨蹭地面,就有可能患了過敏、體外寄生蟲、黴菌感染等疾病。

◎ 膚質異常 ◎

當狗狗搔抓過度,會使皮膚發紅、腫脹、出現紅斑,若繼續惡化還可能演變為破皮、化膿等情形。

此外,某些患病的狗狗,皮膚會變得特別油膩/乾燥,毛主人可於觸摸狗狗皮毛後搓一下手指,若覺得油油的,表示毛寶貝皮脂分泌旺盛,可能是患了皮脂漏症或異位性皮膚炎等,建議詢問醫師,再對症下藥。


◎ 情緒變化 ◎

如果發現毛寶貝有焦躁不安、不喜歡移動,或觸碰身體時會閃躲低吼的情形,也可能是皮膚不舒服所致。

◎ 毛髮變化 ◎

若毛寶貝的毛髮黯淡無光,或在非換毛期出現大量掉毛,甚至局部禿毛的情形,表示身體已經出現狀況,可能為疾病、氣候、營養不均或壓力所造成,建議先找出原因,再逐步排除病灶。


◎ 發出體味/臭味 ◎

狗狗身上臭臭的一定是因為太久沒洗澡?事實上,某些疾病如「皮脂漏症」等,也會使狗狗的體味較重一些,此時千萬別以為只要勤洗澡就能消除臭味,若清潔頻率過高,反而可能會造成肌膚油脂失調,使問題更加嚴重。

此外,若身上搔抓的傷口久未痊癒,也有可能潰爛導致臭味傳出,建議就醫並依照指示治療。

更多關於毛寶貝的事:

狗狗皮屑好多,該怎麼辦?
如何選擇寵物的沐浴用品?
狗狗換毛期的照顧小技巧
寵物洗澡不困難,DIY好處多多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毀台選手揭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