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式死刑再出包!惡狼如魚般喘氣600次 拖2小時才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死刑犯伍德(Joseph Wood)今天伏法,是以注射毒液方式執行,不料投藥後,他掙扎了近2個小時才宣告死亡,讓「窒息式死刑」再度引發討論;亞利桑那州長布魯爾(Jan Brewer)也下令對整個過程展開調查。

「窒息式死刑」方式是先把犯人綁在處刑台上,再注射藥劑,讓產生呼吸中止症狀,約掙扎約5分鐘左右後,逐漸窒息而死,這種被認為「痛苦又恐怖」的死刑。

▼惡狼接受「窒息式死刑」,拖2小時才死。(圖/取自新聞畫面)

今年1月,俄亥俄州首例「窒息式死亡」,53歲的性侵殺人犯麥圭爾在和家人道別後,靜靜地躺在死刑台上接受藥物注射,未料伏法過程出了差錯,他不斷發出「深沉且恐怖」的呼吸聲,整整掙扎了25分鐘才在痛苦中死去,引發當地社會對這種新式死刑的道德爭論。

伍德今天同樣是接受「窒息式死刑」的方式遭到處死,他在下午1時52分注射毒液後,就開始不斷的喘氣、掙扎,據現場記者形容,他就像「一條大口吸氣的魚」,至少喘息了600多次。整個過程將近1小時40分鐘,直到下午3時49分才正式宣布死亡。

全程目睹死刑執行的伍德律師拜奇(Dale Baich)表示,無法確定當時伍德到底有沒有意識。55歲的伍德在1989年犯下謀殺案,勒死女友和女友的父親,在1991年被判處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