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停止呼吸藥劑 美國「窒息式死刑」下週首執行 

▲俄亥俄州下周會將一名犯人處以「窒息式死刑」。(圖/翻攝自rt.com)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司法部下周將實施一項前所未見的「窒息式死刑」,方式是先把犯人綁在處刑台上,再注射藥劑,讓其產生呼吸中止症狀,約掙扎約5分鐘左右後,逐漸窒息而死,這種被認為「痛苦又恐怖」的死刑,也引起當地社會對道德觀的爭論。

這種死刑方式在美國從未被使用過,這次是因其他致命性注射劑缺貨,才考慮使用。獄方會將犯人捆綁在「死刑台」上,注射鎮靜劑藍精靈(midazolam)及止痛劑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讓犯人逐漸無法呼吸,在數分鐘內走向死亡一路。

53歲的強姦犯麥奎爾(Dennis McGuire)將是下周第一位接受「窒息式死刑」的對象,他在1989年姦殺一名年僅22歲的新婚孕婦,被判處死刑。麥圭爾的律師辯稱,犯人在兒時曾遭受虐待,心靈受創後造成性格扭曲,因此要求緩刑或延遲執行時間,但該州州長約翰拒絕憐憫死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