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沈船驚現2百年石瓶 可能是最老礦泉水

▲波蘭考古學家海底發現世界最古老礦泉水。(圖/Telegraph.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考古學家在波蘭格但斯克灣(Gdansk Bay)海底一艘沉船殘骸中,發現一支有約2百年(19世紀初)歷史的古老石瓶,瓶子尚未開封,且刻有德國老牌瓶裝水品牌「Selters」名字,應該是當年有錢人所飲的高價水。若裡頭真的有水,相信是全球最古老的礦泉水。

考古學家貝德納茨(Tomasz Bednarz)率領的團隊,在12公尺深海底的沉船殘骸中,該艘船當年負責於波蘭格的海運送貨物,除了一個30厘米高、產於19世紀初的咖啡色石瓶,他們也發現一些陶瓷、小碗及數件餐具。

瓶子目前尚未打開,貝德納茨不知瓶中裝什麼,但因這類瓶子古時候主要用於裝紅酒或啤酒,也不排除瓶內有紅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