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公升油繞完地球 法國學生發明「水滴環保車」



▲法國學生發明出超省油環保車!(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學生發明出號稱是目前世界上最省油的環保車,一公升的油可跑3314.9 公里,等於使用12公升油可以完成繞行地球一圈!而且車體十分輕巧,每次只能一個人乘坐,需要採取仰躺方式來駕駛。

這輛外型與概念均十分創新的環保車被定名為「The Microjoule」,由法國「La Joliverie 學院」的學生設計完成,參與設計的學生表示,為了更好地符合流體力學原理,才會將車子設計成水滴狀,採用輕巧的碳纖維製造,僅重35公斤,比歐洲傳統車輕33倍。汽油或乙醇皆可做為燃料,踩油時,車輪會連續滾動數分鐘,所以十分省油。

不過由於車體太輕,只有體重超過50公斤的人才可以駕駛它。革新性的設計,讓該車參加殼牌歐洲生態馬拉松大賽時,打敗200多個參賽隊伍,奪得「世界最省油汽車大獎」頭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