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22K慘!徵暑期陪讀月薪15K 會煎荷包蛋、炒青菜優先

▲徵暑期大姊姊工讀生啟事。(圖/翻攝自民雄人交誼廳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2K薪資夢靨難擺脫,但現在恐怕15K時代要來臨了?批踢踢實業坊(PTT)30日有鄉民轉貼一則嘉義縣溪口鄉徵暑期大姊姊工讀生的啟事,工作內容是陪小五升小六的女學童過暑假,月休10日但工時必須達到200小時(現行法定工時為雙周84小時),月薪則是1萬5000元,且會煎荷包蛋、炒青菜優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徵暑期大姊姊工讀生啟事。(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雖然這名媽媽有說明,這份工作不適合想利用暑假賺很多錢的同學,但若想想好好讀書、賺點小錢不妨來試試,卻已在PTT引發鄉民熱議。有人表示,寧可去應徵補習班鐘點教師;也有網友認為,每天10小時的班蠻硬的;還有人直言,就算很閒也是要照基本工資。

由於有網友提醒,該徵人啟事恐怕違反《勞基法》,該名媽媽隨隨後又補充具體的工作內容,上班時間是周一、二、五、六、日,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6時,主要跟孩子一起吃飯、練琴、看書、玩耍、寫功課、聽音樂,並教導整理房間,「雙月薪30K」,但她們家吃素沒有肉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