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被警抓奶 美國女研究生架拐子面臨7年牢!

▲女研究生麥克米倫出示自己胸部被抓傷的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女研究生2012年在「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 抗議運動中,因為以手肘朝一名員警的臉上「架拐子」,因襲警罪起遭 。

由8女4男組成的陪審團周一(5日) 在紐約州曼哈頓初審法院花不到3小時,即判定25歲的麥克米倫(Cecily Cecily McMillan)二級傷害罪罪名成立。此案將於5月19日宣判刑期。

美國刑法慣例除死刑案件外,陪審團從來不會向法官建議對被告的量刑。但是當他們知道對警察發生二級傷害,最高可以判處7年有期徒刑時。如今數名陪審團員已表示後悔。

《哈芬頓郵報》報導,現為大學研究生及工會員工的麥克米倫。示威當時跟警方發生肢體衝突,遭控襲警。她喊冤說,衝突過程中一名警察對她襲胸,她在自衛反應之下才以手肘撞擊員警的臉部。麥克米倫後來還出示自己胸部被抓傷的照片。

多名陪審團員後來向麥克米倫的辯護律師史托勒(Martin Stolar)表示後悔。一名陪審員接受英國《鏡報》訪問時說:「我們以為她只會被判社區服務而已,沒想到最高竟然會判7年徒刑!這太荒謬了! 我們認為即使判一年都太超過。」

史托勒說,已經有9名陪審團員認為最高7年的刑罰太重,也不想送麥克米倫坐牢。他們已寫信給法官齊威波(Ronald Zweibel),請求從寬量刑。

另一方面,二級傷害罪罪名成立的判決一出,多名聲援麥克米倫的朋友也在網路上募款,目前金額已達1萬美元(約台幣30萬元)。

但起訴麥可米蘭的檢察官蔡伊琳(譯音,Erin Choi)說,那張胸部瘀青照片是偽造的。因為她被逮捕當時,並沒有立即拿出上述證據來。蔡伊琳說:「她甚至可以說那是外星人抓傷的!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