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染黃「藍天使」 特技戰鬥機指揮官遭解職

▲「藍天使」特技飛行隊指揮官麥克沃特。他因為把部隊染黃,遭到海軍解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軍方已將特技戰鬥機中隊「藍天使」(Blue Angels)的一名指揮官解職,並且將調查他的部隊是否真的已淪為「性別歧視、性騷擾、飆髒話、以及開黃腔(說黃色笑話)溫床」的真相。

美國海軍的「藍天使」特技飛行隊總部設在南加州聖地牙哥。被解職的指揮官是麥克沃特(Gregory McWherter)。他因為說髒話、語言侮辱、以及說出「不恰當的黃色笑話」,上周五遭到海軍解職,但當時並未述及他被指控的罪名及相關細節。

此事之所以會「爆」開來,原因是一名海軍官員無意中傳電子郵件給《華盛頓郵報》的編輯,說出了「藍天使」一名前成員上月向海軍投訴,指麥克沃特讓「藍天使」內部染黃。海軍軍方隨即展開調查。

海軍軍方於本周三(23日)公佈了麥克沃特違規的細節內容。據海軍方面提供的資訊,開除麥克沃特的聲明是由巴斯(David Buss)中將簽署的。證據顯示,麥克沃特在工作環境中曾經發生過多次不正當的淫穢行為,並且鼓勵下屬作出同樣的行為。這些行為均違反了海軍在性騷擾方面的規定。

巴斯在聲明中表示:「只要是美國海軍中的一員,無論職位如何,即使是有高專業素養的藍天使隊員,都必須要遵守最高的道德規範。」

麥克沃特事件是美國軍方最近爆發的一連串高階指揮官涉及「性行為不檢」的醜聞之一。國會和白宮對五角大廈無力防範官兵頻頻爆出性罪行,已經越來越感到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