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亞洲行」前夕 北韓動作頻頻傳準備第4次核試

▲歐巴馬亞洲行前夕,傳北韓將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至29日「亞洲行」,將造訪日本、南韓等國家。北韓21日發出警告,認為歐巴馬造訪亞州,可能讓軍事情勢升溫;南韓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附近,近日車輛異常增加,分析指出,北韓可能在歐巴馬訪問南韓前,準備第4次核試。

由於日、韓兩國是美國在亞洲的軍事盟友,也是抑制平壤當局核武計畫的重要夥伴;北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歐巴馬的亞洲行只會加劇對立,讓朝鮮半島壟罩在「核子軍備競賽」的烏雲中,消息人士猜測,北韓可能準備進行第4次核試,但也有分析指出,北韓核子試驗場附近車輛突然增加,可能只是偽裝戰術。

過去2個月,美國與南韓展開聯合軍演,讓朝鮮半島情勢趨於緊張,北韓藉由試射數十枚短程飛彈和4年來首次試射中程飛彈以示抗議,聯合國安理會也對北韓發射中程飛彈表示譴責。

北韓3月底仍揚言不排除進行「新型」核子試驗,外界對此分析,北韓所指「新型」核子試驗可能是指用高濃縮鈾代替鈽作為核燃料,或者是在可安裝在飛彈上的小型化彈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