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給網路、懶人包 孫立群:我們會深刻檢討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太陽花學運至今已經邁入第22天。(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因為《兩岸服貿協議》而起的太陽花學運即將進入尾聲,算是始作俑者的行政院檢討事件的起因,發言人孫立群8日表示,「溝通出了非常大的問題」,縱使服貿已經是政府近年來投入最多的資源、時間與民眾溝通的協定,卻因為「時機沒有抓到」,進不去年輕人的管道「網路」,懶人包又讓很多同學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等到政府要去溝通,就有一點來不及。」

▲輸給網路、懶人包,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會深刻檢討。(圖/本報資料照)

「江25點」下令政府官員要善用媒體多加宣傳,孫立群今日下午對外及媒體解釋近日來的服貿爭議。孫立群說,政府自我檢討發現,「溝通出了非常大的問題」,比起ECFA、台紐、台星等協定,服貿已經是政府近年來投入最多的資源、時間與民眾溝通的協定,「但很顯然我們都還是低估了,而且時機沒有抓到。」孫立群認為,等到政府發現溝通出了問題,已經進不去年輕人的網路管道,「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未來一定會碰到,我們會深刻檢討。」

「一開始有些學者用學術包裝了一些並不真實的東西,發展出後面一整套懶人包,讓很多同學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孫立群說,事後發現網路流傳的懶人包,很多資訊錯得非常非常地離譜,但是學生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等到政府要去溝通,就有一點來不及,雖然儘量做,但功效非常有限。」

太陽花學運延燒將進一個月,政府反應過慢也令人質疑,孫立群則解釋,政府一開始沒有看清整場學運問題的本質,學生出面抗爭的主因是害怕中國大陸和擔心自己的前途,這方面也會深切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