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警察爭取合法嫖妓權 臥底很需要!

▲行人走過夏威夷檀香山市警察局前。檀香山市警方希望維持臥底人員嫖妓的合法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市警方敦促州議員,保留州法中允許臥底人員在調查過程中嫖妓,當局指出,警察需要法律保障以便逮捕罪犯,不過人口走私案專家和其他警察批評,根本沒有這個必要,此舉反而會進一步加害性工作者,造成更多人被迫進入這個行業。

警方並未說明他們使用合法嫖妓規定的頻率,但要求保留這項法律的同時,也保證內部政策和程序都會防止員警濫用這項規定。

但人口走私案專家德瑞克馬許(Derek Marsh)指出,這項豁免權已經過時,警方不必使用也能執法,「這(嫖妓)對警方執法反而不利,最壞情況是你對人二度傷害,你認為他或她怎麼還會再信任警察?」

夏威夷州打擊賣淫法案(HB1926)原先移除值勤警員嫖妓的豁免權,不過在警方作證後,已被修法恢復。修訂後的提案已獲得州眾議院通過,當地時間周五(21日)州參議院的委員會將會討論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