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就會咬指甲紓壓 英國糖尿病男得敗血症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喜歡咬指甲...囧

▲咬指甲這個小動作看似不起眼,但嚴重的話可能會致命。(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緊張的時候都會咬手指甲,但是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習慣可能會致命。英國一名歲男子本身就有咬指甲的習慣,但他患有糖尿病,2年前就截肢了一條腿,但他又患上憂鬱症,沒事就會咬咬手指降低壓力,結果因為糖尿病的原因讓神經變遲鈍,最後男子受到細菌感染,罹患敗血症過世。

根據英國《都市報》(Metro)報導,40歲的加德納(John Gardener)患有糖尿病,2年多前一條腿因而截肢,後來他又得到憂鬱症,本身就有咬手指甲習慣的他,經常沒事就咬咬手減輕壓力。但因為糖尿病的關係,加德納四肢尖端的神經系統感覺變得越來越差,連指尖都差點被咬爛,醫生就為他動了切除手術。

經過切除手術後,加德納的傷口卻出現細菌感染,儘管醫生給他注射抗生素,但都沒有用,日前因敗血症而過世。加德納60歲的母親表示,兒子平常兩隻手指甲常被咬的亂七八糟,儘管兒子的去世令他們相當痛苦,但她希望人們可以從他兒子的案例中看到,就算是咬指甲這種小動作也是會導致死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