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鞋砸劉政鴻、蛋襲員警 陳為廷等7人被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因大埔抗爭事件,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在苗栗縣政府前辦音樂會,引發群眾向縣府和執勤員警丟雞蛋,甚至在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過世當天,縣長劉政鴻前靈堂上香時,被清大生陳為廷丟擲球鞋砸中頭部,苗栗地檢署24日依法將相關7人提起公訴。

苗栗地檢署針對去年8月16日「守護苗栗音樂晚會」蛋襲縣府並砸傷員警、9月14日「公民不服從─傳喚劉政鴻」集會在縣府外牆任意張貼傳喚縣長通知書,以及陳為廷9月18日對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等3起活動,依妨害公務、傷害、公然侮辱、違反集遊法等罪嫌,起訴林一方、陳為廷、陳光軒、傅偉哲、林飛帆、王曰舒和吳宏銘7人。

起訴書指出,吳宏銘、陳光軒、王曰舒和林飛帆已坦承向縣府丟雞蛋,但陳為廷、林一方和傅偉哲則否認犯行,辯稱當天的目標不是警察,是現場指揮官沒做好防護措施,才會導致員警受傷。至於丟鞋事件,陳為廷表示,自己是為了維護張森文家屬的權益,因而做出這種舉動。

對於7人被起訴,陳為廷今天回應,這是警方和縣府一貫的濫訴手法,並抗議他們是在打壓言論自由,更何況大埔案4戶勝訴,劉政鴻至今也都未公開道歉,沒想到連檢察官都成為幫兇,社會還有公理存在嗎?林一方則認為,所有過程都沒有違法,相信未來法官會做出公正的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