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加薪? 潘世偉:聽到不少老闆正串連調整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誰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7日為勞動部成立掛牌時,才呼籲還沒加薪的企業趕快加入調整工薪行列。首任勞動部長潘世偉(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被問及何時能調漲薪水?他回應,最近有聽說不少老闆,正串連一起談調薪的好消息,將找機會促成此事。

勞動部昨天掛牌首日,就遇到關廠工人連線、華隆自救會、團結工聯等數個團體在外舉牌抗議工資凍漲。據了解,潘世偉會後被問到時,談到日前曾到新竹參加就業博覽會,發現工資有提高的趨勢,可見國際景氣回升,台灣也會跟著連動,期盼薪資能就此調高。

另外,針對馬英九競選時,提出的「全面周休二日」政見尚未實現。潘世偉說,已經跟總統報告過了,自己當然也希望可以早一點實施,不過現在約有5、6成企業周末已經不上班,但個人希望今年能先推「工作與生活平衡」方案,以鼓勵業主響應,等到風潮形成後再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