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門達臘島火山再噴發 至少14死3傷

▲別回頭!蘇門達臘島火山再噴發。(圖/翻攝自The Jakarta Post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鄧宇青/綜合報導

印尼蘇門達臘島的西納彭火山1日上午10點半再度噴發,造成至少14人死亡,死者當中還包括一名記者,死亡人數還在增加。火山灰直衝天空2公里,整個天空都被厚厚的煙塵覆蓋,景象看起來相當駭人。

位於印尼蘇門達臘島北方的西納彭火山,當局正好在火上爆發前,發布火山活動減緩,開放原本撤離的居民可以返家,出乎意料的是火山還是噴發了。事發當下,當地民眾冒著生命危險,用跑的或騎摩托車,抓起身邊的家當就趕緊逃命,甚至有人用摩托車載著被火山灰掩埋的遺體逃出來。

這場火山噴發已經造成至少14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一名來自棉蘭的記者和4名高中學生,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因為當地還有許多失蹤人口。事實上,西納彭火山從去年9月就開始噴發,當局已經疏散超過2萬人,同時把警戒狀態上調至最危險的第4級,沒想到現在還是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