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用量 南韓今年第2次調漲電價

▲南韓21日起調漲電價平均漲5.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今年將第二次上調電費,首爾政府表示,從11月21日起,將平均上調電費5.4%,產業用電上調6.4%,一般用電上調5.8%,農業用電上調3.0%,路燈和深夜消耗用電上調5.4%,教育用電雖然凍結不動,但住宅用電將上調2.7%,意味平均用電310千瓦時的都市家庭每月將多支出1310韓元(新台幣36元)電費。

為改變能源消費結構,南韓政府還將調整能源稅率。企劃財政部表示,將把發電用有煙煤加入個別消費稅的課稅對象,同時將降低對液化天然氣(LNG)、煤油和丙烷氣等電力替代燃料徵收的稅金。

南韓政府預測,此次調整能源稅率能夠增加大約8300億韓元的稅收,並計劃將這筆錢用來擴充能源福利。對此,南韓鋼鐵協會表示「2011年以後,電費已經纍計上調了33%之多,成本壓力越來越大」,業界出現了諸多反對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