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花7年研製微型衛星 連同企業火箭飛向太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群高中生太厲害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在高中都有做過化學實驗,但你有嘗試製作衛星飛向太空嗎?美國一家太空企業透過火箭搭載,一口氣將29枚衛星送入太空,重點是其中的1枚,竟是由一群高中生自行研發製作,他們歷時7年嘔心瀝血,終於達成了這個理想。

美國首座由高中生製作的衛星已在19日晚間從太空總署基地升空。(圖/取自http://www.ittime.com.cn/)

據了解,這枚微型衛星是由托馬斯‧傑弗遜中學的學生所製作,該衛星在19日晚間,連同其他28枚衛星一起被送入軌道,參與者還包括美國空軍。美國太空總署表示,這是第一枚由高中生自行開發製造的衛星。

贊助此一項目的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表示,這台由高中生製作的衛星名為TJ3Sat,小到可以放入手掌,並透過智慧型手機來搖控。進入軌道後,這台搭載語音合成器的衛星會自動收發數據,將審核後的文字轉換為音頻文件,隨後透過業餘的無線電頻段傳回地球。

報導還指出,微型衛星由於體積小、製作的工藝複雜度也較低,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遍布全球;目前已有一家公司提供衛星出租服務,每個禮拜只要250美元(約新台幣72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