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比男愛耍陰招攻擊情敵 外型亮麗易中招

▲女性比男性會利用誹謗中傷進行競爭。(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項研究指出,男性和女性都會在人際關係中使用侵略行為,但女性會利用誹謗中傷進行競爭,將對手踢出局,尤其年輕女士愛耍陰招攻擊情敵,外型亮麗的女性,比較容易遭同性汙衊。

「女性之間存在競爭,且她們彼此競爭的非常激烈。」研究首席作者、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的心理學教授特蕾西•瓦蘭蔻(Tracy Vaillancourt)表示,超過一半受訪少女承認會以間接手法暗中攻擊情敵,包括造謠、批評外表、排擠,而漂亮女士愈易遭盯上;只有1/5年輕男性會耍類似陰招。

瓦蘭蔻提出假設,女性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需要生育和養育後代方,不能像男性一樣隨意犧牲自己,也不能利用拳頭解決紛爭從而冒著受傷的風險;女性採取的典型形式便是間接侵略,因為私下進行攻擊的人比較不會受到傷害,付出的代價比較小,對方很難察覺到攻擊者的動機,同時這種行為仍對對方產生了傷害。

研究也指出,女性透過誹謗打擊情敵的方式可能讓男士對情敵更感興趣,造成反效果。美國亞特蘭大艾莫利大學的心理學家金姆•沃倫(Kim Wallen)對此僅表示,「沒有一項研究顯示間接侵略成功的導致競爭對手貶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