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票號又兜不攏 綠委管碧玲怒撕調查報告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1日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黃世銘等人赴立院就「監聽事件調查小組調查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下午在質詢黃世銘時,再度指出調查報告中的0972的監聽時程與特偵組9月30日新聞稿中提出的票號「兜不攏」,痛批檢察總長黃世銘說謊、調查結果毫無可信度,當場怒撕報告。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1日在司委會質詢時再提出監聽票號疑點。(圖/記者洪欣慈)

管碧玲指出,根據法務部調查報告,特偵組是在3月11日在監聽吳健保案中練某時,偶然聽到匯款內容,以為是柯建銘助理電話才展開監聽「0972」這隻立院電話,但3月聽到,卻在過了44天後的4月24日才去調通聯、5月15日開始監聽,且特偵組9月30日新聞稿中稱是以「聲監續字406號」聽到匯款內容,而406號的監聽時程是4月25日到5月24日,與特偵組3月11日的時程明顯兜不攏。

在管碧玲追問下,黃世銘回應說是在「聲監續字208號」、監聽日程從2月26日到3月25日間的這張票號監聽到3月11日的內容,特偵組新聞稿中提及的406號為208號的延續,兩者並沒有衝突。但此話一出,立即遭管碧玲痛批「說謊」,認為黃世銘說法變來變去、更推翻新聞稿所寫的內容,氣憤表示這樣的調查報告難以令人信服,在現場撕去法務部的調查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