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女人撐起半邊天 三名共和女促成協商結果

▲三位共和黨籍女參議員發動跨黨派聯盟,協商出可以讓政府重新啟動、逃離財政懸崖的法案。(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緬因州的共和黨籍女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對解開政府停擺僵局的進展停滯不前感到沮喪。

於是她聯合兩位黨內的女性同志:阿拉斯加州的麗莎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以及新罕布什夏州的艾若提(Kelly Ayotte)發起一個跨黨派聯盟,共同協商出一個可以讓聯邦政府重新啟動、並且逃離財政懸崖的參議院版本法案。該案在周一時已接近完成。

柯林斯女士說:「在我踏進參院之前,沒有任何人提出任何解決方案。我認為我們所做的,就是為民前鋒,先做好舖路的工作。很高興我們真的做到了。」

在仍然由男性主導的參議院裡,兩黨的女性議員由於同性相近、同氣相求,反而形成一股促成談判解決的驅動力量。

三名共和黨女議員更無懼右派的威脅,為了國家利益與超越黨派的立場,作出了真正苦民所用苦的決定。

穆考斯基女士說:「我大概會在我的州遭到選票報復吧。但我沒有在怕。人在華盛頓做事,想不得罪人,很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