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日本卡通「麵包超人」作者病逝 享壽94歲

▲柳瀬嵩於13日逝世,享壽94歲。(圖/取自Gigaz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動漫畫「麵包超人」陪伴許多大小朋友度過童年時光,但13日卻傳出令人感傷的消息,作者柳瀬嵩因心臟衰竭,病逝於東京的醫院,享壽94歲。許多網友們紛紛不捨表示:「感謝您為我們的童年帶來快樂!」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柳瀬嵩的遺願之一是希望葬禮只開放給親屬參加。柳瀨是高知縣人,大學畢業後到百貨公司的文宣部工作,之後擔任過平面造型設計師,然後成為漫畫家。他曾跨足漫畫、電視節目腳本、電影雜誌評論等各個領域。

▲麵包超人博物館,還記得主角左右兩位愛搗蛋的細菌人和小病毒嗎?(圖/快樂園提供)

柳瀬嵩1973年開始在兒童雜誌上連載「麵包超人」,這系列作品後來還被翻拍成電視動畫,在各個國家播放,深受孩童們的喜愛,也在金氏世界紀錄上留下「最多角色登場的動畫系列」紀錄,同樣為作詞家的他,還親自為主題曲《麵包超人進行曲》填詞,這首歌至今能仍讓許多民眾朗朗上口。此外,他的代表作「將手掌心朝向太陽」收錄在日本國小的音樂教科書。

晚年的柳瀬嵩雖然年事已高,但仍活躍在動漫畫界,並在日本漫畫家協會擔任會長。日本漫畫家協會也對他死訊發訃文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