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深拉高! 風暴後沒損失還倒賺的「帝寶幫炒股術」?

文/新聞龍捲風

「胖達人」的香精風暴,目前出現向上發展的趨勢,因涉嫌不當炒股,檢調兵分多路進行搜索,而除了進行搜索之外,還約談了許雅鈞、許慶祥以及「基因國際」的董事長徐洵平與妻子姜麗芬,就是要調查炒股的內線交易案,而除了他們之外,還包括林保田、于仲淵等人,他們常一起吃喝玩樂,且都住在帝寶,被外界稱為「帝寶幫」。結果,當帝寳幫投資胖達人母公司「基因國際生醫」之後,股價竟然從1.99元一路飆升到212元,當初一張股票才1990元,到後來變成21萬多一張,這一張就賺了20多萬,那以帝寳幫的財力,這一買都是幾千張的,這一賺都是上億,帝寳幫全部荷包滿滿。

圖/新聞龍捲風

原本只是單純的胖達人香精風暴,現在扯出了背後的金錢遊戲,自從香精風暴被紕漏之後,胖達人麵包店的生意,不見以往大排長龍,但它的母公司基金國際,股價卻是異常詭譎,從8月22日香精事件開始,股價從93.2元一路往下掉到9月10日的60.6元,之後再一路往上飆漲到了9月18日收盤價96.9元,這短短8天竟然飆漲70%,讓人覺得似乎並不單純。

而出事後,基因國際的總監也辭職,代表連長官都不信任公司,加上基本面本來就不好,事件爆發後,胖達人營收更是慘不忍賭,這種公司怎麼還會漲這麼多呢?會不會就是帝寶幫背後操作,利用跌深反彈再更拉高股價,讓散戶跟進,趁機坑殺散戶呢?

而在8月底9月初就爆發香精事件,為何等到10月1日才退費,這裡面可是有什麼玄機嗎?據基因公告,統計退費金額約5435.8萬元,加計25%折價禮券約1359萬元,此外以發票換發1.5倍麵包售價的金額為1780.8萬元,合計預計退費現金、折價禮券及麵包共計8575.6萬元,這龐大的退費金額,選在10月1日才開始讓民眾退費,難道是為了讓財報好看嗎?因為10月1日算第四季,第四季財報要到明年才出,這樣一來是否還有炒作空間,這也是讓人不得不懷疑的。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毀台選手揭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神取秋刀魚骨刺 必殺技=撸管!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