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接見薩國議長 馬坐鎮考紀會隔壁辦公室看開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司法關說案,國民黨將在上午9時30分召開考紀會,沒想到搶在開會前,總統馬英九除了先在8時30分,到黨中央舉行記者會,希望王能主動請辭外,甚至進一步取消10時接見外賓的行程。據悉,馬認為關說案很重要,因此決定坐鎮該會議室的隔壁辦公室,等待最後的結果。

馬英九原定在上午10時15分,將接見蕯爾瓦多共和國國會議長雷耶斯(Sigfrido Reyes),隨著考紀會即將召開,再加上他昨天對王金平的談話相當失望,所以臨時取消,改由副總吳敦義代表接見。

馬英九在稍早前的記者會中明白指出,「王院長已不適任立法院長,國民黨如果不能作出撤銷黨籍以上處分,解除不分區立委資格,等於是默許司法尊嚴被踐踏。」他還談到,關說案這幾天,雖然措辭強硬,但始終不願說出「請王知所進退」,就是希望對方能主動請辭,為國會和國民黨保留最後一絲尊嚴。

雖然馬英九再度上火線撂重話,但王金平仍然決定前往考紀會,親自說明關說案。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覺得委屈?他僅表示,「謝謝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