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錢多卻沒用 美情報網「黑色預算」曝光

▲曝光的「黑色預算」顯示,美國政府用於情報收集的費用高達526億美元。(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2001年的911事件後,美國情報機機即建立了一個巨大的情報收集系統,卻依然無法在許多安全議題上,為政府提供關的訊息。

《華盛頓郵報》從叛諜史諾登( Edward Snowden)處獲得的「黑色預算」(Black Budget)顯示,2013財政年度,美國政府用於情報收集的費用,高達526億美元(約1兆5780億台幣)。

由於這筆財政支出一直以來都未被詳細地公諸於眾,因此又被稱為「黑色預算」(Black Budget)。其中,中央情報局所佔開支更為眾情報機構之冠。

據悉2013年中情局申請預算費用達147億美元(約4410億台幣)。遠遠超過之前外界的預期。長達178頁的預算報告,詳盡敘述了美國160個間諜機構過往的成就和失敗、以及未來的工作目標。

報告中涉及到各種敏感訊息,《華郵》只公開其中部分。報告提及中情局和國安局已經進行各種侵入別國電腦系統以竊取訊息並進行破壞的嘗試。中、俄、伊朗、古巴和以色列等國,是美國反間諜行動的主要目標國家。

預算中亦詳盡公開間諜活動尚未涉及的一些「盲點」:其中包括黎巴嫩真主黨行動,巴基斯坦核武器運輸,中國新一代戰鬥機等。

專家認為美國的間諜計劃如此詳盡的被公諸於世,是史無前例的事情,這次的公布或將引起全民關於國家情報支出的大討論原文網址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