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時頭條/凍齡戰士 B-52轟炸機繼續稱霸21世紀

▲美國空軍軍方打算讓B-52轟炸機群在21世紀仍然能夠像「女武神飛行」一樣威風凜凜的出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公司生產的B-52「同溫層堡壘」(B-52 Stratofortress)是美國著名的遠程戰略轟炸機,首飛時間是1952年。超過60年之後,如今它依然在美國空軍裡服役。

目前在美國空軍武力裡,仍有76架B-52轟炸機在執行任務。全盛時期的數目則高達744架。

美國空軍軍方打算讓它們飛到2040年為止。現在工程師和技術人員正在擬訂一份高達119億美元(3800億台幣)的合約,讓B-52轟炸機群在21世紀仍然能夠像「女武神飛行」一樣威風凜凜的出擊。

1960年至1962年,B-52曾進行過一次重大更新,有30多處規格被修改過。如今,為了適應新世紀,工程師給它進行全面升級,讓它的電腦夠跟當年的系統一樣的先進,並且完全融入數位數位時代。解釋圖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