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14隻米格魯狂犬試驗 獸醫戴更基轟:還是人嗎?

你贊不贊成犧牲米格魯,做狂犬病毒感染力的活體實驗?

你贊不贊成犧牲米格魯,做狂犬病毒感染力的活體實驗?

投票結果

nan%
nan%

▲知名獸醫戴更基。(圖/翻攝自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生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瞭解鼬獾狂犬病病毒是否會傳染給狗,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指出,下周將對14隻米格魯展開活體實驗,在體內注入鼬獾狂犬病毒。知名獸醫戴更基第一時間在臉書專頁砲轟農委會官員「還是人嗎?」,更直言你他X敢拿狗注射狂犬病毒看牠會不會發病,要不要拿你試驗看會不會發病?

◄戴更基臉書砲轟農委會「還是人嗎?」。(圖/翻攝自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生臉書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更基向來敢怒敢言,這次臉書怒批官員、學者是真學者還是假學者?心是黑的嗎?17日下午他發文進一步表示,有人認為實驗有其必要性,才能知道狗染病多久會發病,但醫界早已有研究,犬隻染病潛伏期約3到8周。過去已有動物實驗,也藉此發展出疫苗,且疫苗發展已相當成熟,為何這次還非得進行試驗?病指出這項的行為是「打著『拯救人類』的旗號做著無知的事情而已」。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蔡向榮日前強調,所方希望鼬獾狂犬病毒不會感染給狗,實驗的米格魯就不會發病,也就不用面臨安樂死,犧牲生命。蔡向榮說,如果會發病2週就有結果,會出現異常流口水、神經質、叫聲改變,以及沒目標亂吠等症狀,一經確認發病,便會儘快安樂死,取腦組織檢驗、確認唾液有無病毒,不會拖延時間,讓狗多受痛苦。

而因米格魯體型中等、個性溫和,是最適合的實驗犬,官方將做動物實驗的決定引來動保界反彈,例如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獸醫學者葉力森等人都反對,認為試驗設計不明、沒有必要性、恐怕會讓米格魯白白犧牲,但農委會重申再次表示下周就會進行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