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郭冠均聲援大埔嗆馬 警「公共危險」上銬拘留5hrs

我們想讓你知道…《憲法》:人民有言論自由。

▲郭冠均被多名警力抬離現場。(圖/取自《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順利連任國民黨主席,但馬總統20日上午前往台北市靜心國小投票,台大社會學系學生郭冠均抗議大埔事件,企圖衝進車隊抗議,被警方上銬、逮捕,訊後依違反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諭令3萬元交保,日後候傳。

◄郭冠均在臉書PO上上銬照片,他寫道「現被上銬,說要改送公共危險」。(圖/取自郭冠均臉書)

據了解,數名抗爭政府強拆大埔的學生團體,在投票所外頭抗議,他們手持「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標語,隨即被優勢警方制止帶離。

馬總統投完票離開時,郭冠均試圖衝向車隊被擋下,馬總統並未受到影響。郭生表示,他看到車隊靠近,追著車子、高喊口號,沒有阻擋車子前進;他在派出所待了5小時,警方一下說他是公共危險罪,一下又說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對此,警方回應,郭生企圖衝入車隊,拉扯過程中造成蒐證器材毀損,涉嫌公共危險罪中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和妨害公務,移送北檢;傍晚5時半,郭生以3萬元交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質疑,郭生只是想表達訴求,沒有癱瘓交通,警方竟用《刑法》重罪移送,簡直是濫刑。他痛批,馬總統不理民眾訴求,「心中只有自己的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