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測立功 腸癌多活3.7個月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藥越來越進步,癌症已有如慢性病了,癌友們千萬別放棄治療!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劇場鬼才」李國修因大腸癌逝世,消息傳出後,各大醫療院所又湧人不少做大腸鏡檢查的民眾!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表示,國內約有1/4大腸癌病人在首次診斷即已是第4期,腫瘤最常見轉移至肝臟,病程進展快速;不過,根據ASCO所公布最新研究顯示,大腸癌末期病人進行KRAS基因檢測,並配合標靶藥物治療,可多增加3.7個月存活期。

▲基因檢測立功! 末期大腸癌多活3.7個月(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王輝明理事長指出,根據今年6月美國臨床腫瘤年會AmericanSocietyofClinicalOncology(ASCO)公布最新研究顯示,第一線使用Cetuximab的病患存活期為28.7月,而第一線使用Bevacizumab的病患存活期為25個月。兩個標靶藥都是核准使用在轉移性大腸癌,並合併第一線化學治療,臨床試驗主持人、慕尼黑大學臨床腫瘤教授VolkerHeinemann並建議Cetuximab應為優先選擇的治療方式。

王輝明也說,目前針對轉移性大腸癌第一線標靶治療,健保局已通過給付Cetuximab及Bevacizumab兩種標靶藥物,而Cetuximab不但可以有效縮小腫瘤體積,並將存活期延長至28.7個月,配合手術治療更可增加存活期至46.7個月,此外還能為病患省下至少100萬的醫療費用,此藥已於去年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每年可有2500位病患受惠。

「轉移性大腸癌透過KARS基因檢測,治療更具成效!」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曾有一名53歲林姓婦人經診斷發現為乙狀結腸癌末期,並出現肝轉移現象,經手術切除病灶後,基因檢測化驗腸癌組織呈現正常型反應,近半年採用化學治療合併標靶藥物治療,癌指數由原本接近1500下降至108,肝腫瘤縮小近50%,至今病患指數呈現穩定狀態。而目前國內已免費提供轉移性大腸癌的病患使用KRAS基因檢測。

王輝明也呼籲,現今各項基因檢測日趨成熟,大腸癌病患慢慢轉型成個人化治療的方向,依循不同檢測,能為病友有更趨成熟的治療方式。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毀台選手揭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