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求助慈濟! 暴雪性感助理 Lucy 透露成長秘辛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有電玩讓她不胡思亂想!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日前所報導的美商暴雪娛樂性感行政助理徐嘉潞(Lucy),現在正如願的在玩家的夢幻殿堂中工作,在媒體、企業當中更是擔任著《星海爭霸 2》女教練的角色,但其實她成長背景相當艱辛,透過 Lucy 本人同意,《ETtoday 東森新聞雲》公開這背後成長秘辛與心路歷程,給在這世界每個角落正在努力的人參考。看更多性感行政助理徐嘉潞照請點►►►

▲曾是《魔獸世界》頂尖高手,現為《星海爭霸 2》教練的 Lucy ,在求學階段可是很辛苦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Lucy 本名徐嘉潞,台北人,本身是個性低調的金牛座,中山女中畢業之後,順利考上政治大學,大一下學期就和父親與妹妹到美國兩年制大學念書。不過根據她本人所說,其實在美國的日子過得並不美好,後來 Lucy 還自己搬去外面住,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

Lucy 回憶起那段時間,窮到只喝得起水,常常心想「我的人生沒有意義了!」不曉得該往哪裡走,可以說沒有人可以給她方向。當時 Lucy 常常想自己「為什麼要來美國?」、「為什麼要繼續念書、意義在哪?」、「念完書,我的人生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心情不好時,除了打電玩,Lucy 通常會去看書。(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 Lucy 並沒有自暴自棄,當時只有一個想法─「要怎麼活下去?」於是 Lucy 開始打工,最高紀錄是同時兼兩份差,最遠的店家距離住宿的地方走路要一個半小時。在美國,對於一個單身女孩,這是一個很危險的事情。

Lucy 表示,在當時,為了生活,Lucy 曾經有徬徨過,甚至想過乾脆不要念書,直接去工作,並說:「窮不是最可怕的事情,最可怕的是不知道人生要往哪裡去,還有自己到底要的是甚麼!」後來和媽媽討論後, Lucy 想到當初來美國也是想好好念書,加上母親的堅持,確定目標後,Lucy 決定繼續完成學業,也總算在兩年制大學畢業。

▲透過和家人討論,Lucy 重新找回人生的方向。(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這之後,Lucy 接獲洛杉磯 Calpoly 大學的入學通知,這也讓幾乎精疲力盡的 Lucy 終於看到人生的一點曙光,但沒想到在報到時, Calpoly 大學卻因為電腦作業疏失,導致入學成績不齊全,而要 Lucy 回去先前的兩年制大學重讀。由於這兩年連續不斷的打擊,讓當時的 Lucy 終於忍不住在校園痛哭。

在發洩完情緒之後, Lucy 在美國求助慈濟,一方面讓自己有事情做,一方面整理心情,當時的 Lucy 還記得自己是說:「我想當義工,給我任何工作都可以」!

▲為了重新站穩腳步,Lucy 嘗試很多方法,當中還求助慈濟。(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從事義工期間,接觸了一些慈濟人,讓當時的她,心情平復許多,在這同時,Lucy 透過以前大學老師的協助,終於順利進入 Calpoly 大學念書,由於當時念的是人力資源管理,畢業之後就到美國國泰銀行上班,後來輾轉回到台灣,進入美商暴雪工作。

這位暴雪性感女助理,經歷了人生許多低潮,卻也跌跌撞撞的走了過來,在這過程當中,也是憑藉著信念,雖然有人說電玩不好,但電玩確實也讓她在低潮時度過許多時光,至少「有事情做,不會胡思亂想」,而 Lucy 也很如願的走進玩家的夢想殿堂工作。

▲經歷許多人生低潮的 Lucy ,現在在美商暴雪過得很快樂、很幸福,未來也希望嘗試公司內部各種不同領域的工作。(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Lucy 所說,現在的她,有很多很好的同事陪伴,真的很幸福,而對於以前的宅女生活(詳看前一篇),她也不後悔浪費時間,甚至覺得 「人生有過這樣就夠了!」只要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在哪就好。在未來, Lucy 也希望能夠勝任各式各樣的工作。看更多性感行政助理徐嘉潞照請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