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台船怕陸船?菲媒質疑:政府做了什麼?

▲菲律賓對台灣與大陸的漁船有明顯的「差別待遇」,該國媒體也看不下去。(圖/翻拍自菲律賓《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對台灣與大陸的漁船有明顯的「差別待遇」,菲國媒體23日報導,中國大陸船隻入侵菲律賓海域,菲國海軍卻「不對抗」,質疑「政府做了什麼?」

《星報》今天頭版頭條是菲國調查團即將赴台,以及台菲漁事爭議的後續發展,與頭版並列則刊載中國大陸船隻入侵菲律賓海域,菲國海軍卻沒攔阻。

這篇標題「菲國不對抗中國船」的報導指出,中國大陸1艘軍艦、2艘海監船和大約30艘漁船在仁愛礁(Ayungin Reef)出沒,菲律賓海軍卻僅在一旁「監控」,沒有對抗(confront)。

該報引述菲律賓海軍公共關係處發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談話說,「我們目前的工作是支持自由群島衝突的和平解決,因此菲律賓國軍支持政府的外交抗議 行動。」

菲律賓電台DZMM廣播節目的評論員昨天表示,「中國大陸船隻侵入菲境,菲方只能提外交抗議,但台灣漁船進來卻被射擊。」

菲律賓聲稱,仁愛礁隸屬巴拉旺省(Palawan)管轄,屬自由群島(Kalayaan)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