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PISA喊卡家長轟浪費8個月 北市教局:浪費什麼?


▲台北市教育局局長丁亞雯18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基北區特色招生「類PISA題型」政策喊卡,引發批評聲浪,台北市教育局局長丁亞雯18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於媒體提問,政策改變讓家長批說「浪費了8個月」,對此,她一臉疑惑表示,家長浪費了什麼她不知道。

丁亞雯表示,為了減輕國中生的負擔,參加會考後想繼續參加特色招生的學生,可以選擇考素養評量,而考科仍維持數學及閱讀理解2科,閱讀理解包含國文及英語,但並非考3科,而是2種領域考科,希望外界別搞混。

至於考試形式部分,丁亞雯指出,會分成3節考試,「數學考一節、閱讀理解一(國文)、閱讀理解二(英語),各考一節,」至於要一天考完,還是2天內考完,由師大心測中心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題型方面,丁亞雯表示,已有向心測中心表示教育局的期待,希望非選題的佔比部分能維持2成左右,命題及引導式作文則不會納入基北區考題;在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對於家長認為特招政策轉彎,讓他們浪費了8個月,丁亞雯疑惑表示,「家長浪費什麼我不知道,但國中教育政策仍穩紮穩打地走。」

對於基北區特招政策的轉變,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監事長許永佳提出質疑,認為教育部舉辦的會考,與地方辦的特色招生都是委託心測中心命題,為何要讓學生考2種類似的考試,建議還是一考多用,減輕學生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