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響一聲就掛,惡意詐騙電話防範小秘訣!

我們想讓你知道…賣擱卡啊啦

圖、文/APP01

詐騙集團,應該也算是近年困擾著我們人民安定生活,想要睡個好覺都不行的多害之一,除了假冒親朋好友,請你透過ATM購買點數卡或是謊稱親人發生意外急需現金、網購操作錯誤導致刷卡變成分期,各種詐騙理由總是層出不窮!

(▲圖片來源/WhosCall)
根據360互聯網安全中心最近發布了《2012年度中國垃圾短信、騷擾電話攔截報告》,在所有惡意電話中,有高達44%為響一聲就掛電話,高居騷擾之冠,就是利用我們接到未接來電會回撥的心理,騙取高額的付費電話費用,通常手法為隨機撥號,響完一聲電話就掛斷,藉此吸引回撥,甚至還會多次撥打同一支電話,營造緊急氣氛,讓你產生不回撥真的不行的感覺,結果落入上萬元電話費的陷阱裡頭。

 

(▲圖片來源/WhosCall)

而現在智慧型手機當道的年代,其實也有很多App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困擾,像是由台灣團隊研發出來的「WhosCall」便是針對詐騙電話發明的防範App,主要功能就是迅速幫你辨識陌生電話,杜絕詐騙與騷擾。

同時還有電信辨識功能(目前僅適用於台灣),貼心整合手機通訊錄,加上準確辨識對方電信業者功能,讓用戶在撥打電話前,都能先確認對方是網內還是網外,節省電話費。

最重要的是在新版WhosCall當中增加了《響一聲掛斷》 詐騙與騷擾電話資料庫,透過海量資料庫的比對,讓你不會誤上了回撥詐騙電話的賊船!

WhosCall目前已推出Android版本,用戶們可以下載來使用,減少詐騙集團盯上你的可能!

↓↓同時附上開發團隊整理出的付費電話資訊,幫大家一解高額帳單的祕密!

國內業者付費電話:

中華電信0204,5元至500元

速博電信0509,5元至500元

台灣固網0209,5元至500元

【小心0869,一分鐘費用3300元】

【小心0879,一分鐘費用4500元】

【小心0889 一分鐘費用7000元】

0941或0951 開頭的未接來電,請別理會它,一通500 元

另一種常見的詐騙方式是利用0800以及080這兩者些微的差異混淆視聽,例如之前常收到留言或電子郵件,要回電話到區域號碼為 809 的電話,一回電,一分鐘將會被收取達 2425 元的電話費。

809區域號碼是巴哈馬等英屬維京群島的付費電話,且電話不在政府管轄範圍內,所以一打就會馬上收費,不會先有警告,短時間即可騙取數千甚至數萬元之多,要格外留心。

另外之前也有人接到一通自稱是郵局的電話,說有掛號郵件被退,寄件者為台北市社會局,內有現金支票,需打0809021091 轉分機04或05由台北市社會局人員確認。這也是高額付費電話詐騙手法。

總而言之:

0800是免付費電話

0809是高額電話費號碼

080*電話要注意

來源:APP01

延伸閱讀:

【MSN小綠人掰掰】名人真心話大公開!回文抽威秀電影票
真的真的千萬千萬不要躺著玩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