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閹割」社交能力 谷歌創始人:人類因此孤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沒有智慧型手機,我感覺良好!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沒有智慧型手機好像跟不上時代似的,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卻說,智慧手機「閹割」人們正常社交的能力,「你站在那裡,手裡拿著一塊平凡無奇的玻璃,從人際關係中變得孤立。」

▼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批評智慧型手機讓人們喪失社交能力。(圖/取自網路)

布林在加州長灘(Long Beach)技術、娛樂、設計大會TED中表示,人們專注於手中的智慧型手機,藉由打斷與外界其他人交流的方式獲取訊息;未來我們邊走邊低頭看,觸摸一塊玻璃,「這是種閹割,你想對你的身體這樣做嗎?」

其實這是布林為了推廣「谷歌眼鏡」的做法,目前這個新的科技發展方向仍在雛形階段,它的功能比多數智慧型手機來得少。布林說,「最初的版本就像是綁在頭上的手機。」

然而針對性十足的言論也引來批評,有科技網站指出,「谷歌眼鏡」現在還差得遠了,眼鏡設計不僅阻礙視覺、造成頭痛,還有大量來自谷歌的廣告;以「閹割」這種詞彙抹黑智慧型手機,實屬相當不智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