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爭議美國挺日 陸外交部:強烈不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18日以前所未有的強烈態度表示,將直接透過外交管道向大陸施壓,希望早日解決釣魚台問題。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0日直指美方的言論不分是非,並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

▼希拉蕊在釣島問題「挺日」的態度,讓大陸強烈不滿。(圖/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拉蕊是在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關於釣魚台列嶼問題,美國再次重申在條約上的義務」,強調她對美日安保條約涵蓋釣魚台的想法,也希望中日兩國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問題;她還表示,反對任何可能侵害日本釣魚台行政權的片面行動。

對於希拉蕊的說法,秦剛重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有史為憑、有法為據,是任何人都抹煞不了的;他並提到日本執意採取錯誤購島行動,且不斷升級挑釁行為,是導致目前釣魚島局勢持續緊張的根源所在,這也是任何人都掩蓋不了。

「美國在釣魚島問題上負有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秦剛認為希拉蕊的言論罔顧事實,不分是非,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將敦促美方以負責任的態度對待釣魚島問題,謹言慎行,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取信於中國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