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悲劇性的「科技死法」 21人被糖蜜黏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困在糖蜜裡一定很無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應該讓人們的生活變好,例如以更快速度旅行,或在夜晚也能維持光明。然而在創新的過程中,常會有突如其來的意外發生,國外科技網站Gizmodo整理出10種「科技死法」,它們全都悲慘地令人難以置信。

1.義肢帶來死亡


義肢怎麼可能害人死亡?英國在1649年內戰爆發期間,保皇派指揮官阿斯頓(Arthur Aston)在德羅赫達圍困(Siege of Drogheda)中死亡。但他並非死於敵軍之手,而是當地暴民懷疑他的木腿中藏有黃金,因此拆下這條木腿,並用來當武器將他活活打死。

2.球狀閃電帶來死亡


俄羅斯聖彼得堡的理查曼教授(Georg Wilhelm Richmann)是研究電力的先驅,他設計了最早的電氣實驗;同時也在1753年,被一顆球狀閃電擊中頭部,成為死於這類實驗的第一人。

3.啤酒洪流帶來死亡


在啤酒裡游泳一點都不像聽起來那樣好玩。1814年,倫敦啤酒公司打破酒桶,讓38萬8000加侖的啤酒直接沖破城市街頭,造成七人溺死,其中一個還是死於酒精中毒。

4.火車帶來死亡


儘管這起事故現在聽起來沒甚麼,但在過去可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瑪莉沃德(Mary Ward)於1869年搭乘火車,當時列車經過一個轉彎處,發生劇烈搖動,她就這麼被拋了出去,被夾在車輪及鐵軌間活活壓扁。

5.糖蜜波浪帶來死亡


很顯然被啤酒淹死還不夠糟。1919年,波士頓市區的糖蜜儲存箱發生爆破,230萬加侖的褐色黏稠物噴了出來,在街道上蔓延50多公里。有21人因液體太過黏稠,無法脫困而被淹死,還有150人受到輕重傷。

6.輻射帶來死亡


核能科學家達格里安二世(Harry K. Daghlian, Jr.)在1945年執行《曼哈頓計畫》時,不慎將碳化鎢掉進钚球中;當兩者相遇時,钚球釋放出致命的電離輻射,達格里安二世也成了臨界事故死亡的第一人。

7.劇烈減壓帶來死亡


蘇聯太空人德布拉佛斯基(Georgy Dobrovolsky)、沃爾科夫(Vladislav Volkov)、帕塞亞夫(Viktor Patsayev)是歷史上「唯三」死於地球大氣外層的人。1971年時,聯盟11號太空船返回地球時意外減壓,三人因此喪生。

8.機器手臂帶來死亡


機器手臂代替我們執行危險的工作,但也可能帶走人類的性命。1979年,在福特車廠工作的威廉斯(Robert Williams)被一噸重的機械手臂重擊頭部,當場死亡。

9.直升機翼帶來死亡


烏克蘭電影導演希格爾(Boris Sagal,圖左)在1981年執導迷你影集《第三次世界大戰》時,不慎走進直升機尾槳的旋轉範圍內,立刻將自己斬首。

10.牢不可破的窗戶帶來死亡


這起事件曾在《12種難以置信的意外死亡》中提到過,是因為對科技有著過多信心而招致的死亡。1993年,一名加拿大律師霍伊(Garry Hoy)為了向學生展示窗戶有多牢不可破,竟直接朝窗戶衝撞,結果從24層高的大廈掉了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