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陸海洋局Y-12飛近釣島 日F15升空攔截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釣島主權爭議不斷引爆中日緊張情勢,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防衛省22日宣布發現中國大陸國家海洋局飛機由東海飛往釣魚台列嶼方向,飛抵釣魚台以北100公里處,日航空自衛隊派出F15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大陸國家海洋局的飛機,22日再度飛近釣魚台,日自衛隊戰機急升空應對。(圖/取自大陸國家海洋局)

日本防衛省表示,這架大陸官方的飛機是「Y-12」型的螺旋槳飛機,自衛隊的雷達22日上午偵測到這架飛機在東海上空往東南方向飛行,出現在釣魚台以北100到120公里海域,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緊急出動F15戰機緊急升空應對。「Y-12」隨後改變航路往北飛,遠離釣魚台列嶼方向。

這已經是本月中日第二度在釣島領空對壘,12月13日,大陸國家海洋局的飛機也飛行在釣魚台附近上空,日方認為這是所謂的「入侵領空」。不過中國海洋局在官網上說明,海監 B-3837 飛機抵達釣魚島上空,對釣魚島開展「海空立體巡航」。同時對日方進行了維權喊話,嚴正聲明中方立場,要求日方船隻立即離開中國領海。

此外,大陸21日也有3艘海監船進入釣魚台附近海域巡航,日本動員進行海空兩路監視。NHK指出,12月以來,大陸船隻已有7次駛入釣魚台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