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出大暗示 多倫多市長違反利益衝突免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神明早已有指示。

▲多倫多市長傳球摔倒,糗樣網路熱播。(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法官哈克蘭德(Charles Hackland)當地時間26日做出判決,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違反利益衝突法,予以免職,並在兩週內辦妥離職手續,福特表示將上訴。福特在21日曾當著媒體記者表演美式足球傳球,球還沒投出,整個人後仰摔倒,踉蹌出糗的模樣在網路上熱播,這一摔似乎有所暗示。

法官判決書命令福特必須在兩週內離職,但未禁止他今後再競選公職。接獲判決通知後,福特感到非常驚訝,表示將上訴並繼續擔任市長。福特指責,法官的判決是左派政治導致的結果,左派人士一直對他不滿,並用盡一切手段想將他趕出市長辦公室。

福特仍可利用打包離職的兩週緩衝時間上訴,並申請暫緩執行令,在暫緩執行令頒布、上訴法庭未裁定前,他仍可繼續擔任市長。福特表示,如果他真的無法保住市長職位,他還會重新競選。

福特違反利益衝突法源自2009年他擔任市議員時,用市議會的信箋為「福特足球基金會」籌款,福特共籌得3150加元,約台幣9萬2000元。此事為市議會廉政專員發現後,認為福特不應用市議會信箋為個人基金會籌款,並要求福特退還此款,但福特拒絕。

此事到2010年福特擔任市長後,又被提出討論。福特身為此案主要關係人本應迴避,他非但未迴避,反而參與討論與投票,廉政專員要求他退還款項未果,此事遭民間人士告發。法官哈克蘭德表示,福特雖稱他因疏忽才參與本案討論與投票,但供詞不足採信,所以裁決他應免職。

福特素來熱愛美式足球,卻為了籌款丟官,21日他為了一場比賽大肆宣傳,在市府前廣場人工草皮上表演傳球,並讓媒體拍照,只見福特手拿著橄欖球,學著四分衛準備將球丟出,卻不慎失去平衡,胖胖的身材往後摔倒,引起在場記者及觀眾哈哈大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