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導彈驅逐艦開往沖繩、日本緊張 中國:別怕!

我們想讓你知道…導彈驅逐艦靠近,怎麼可能不緊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方網站23日表示,包括「導彈驅逐艦」在內的3艘中國大陸海軍艦艇,22日出現在沖繩(琉球)以南公海海域,持續往北航行。由於正值釣魚台事件爆發的中日緊張時期,中日的任何小動作都格外引人注目。大陸官方則解釋道,這是例行性航行,勿小題大作。

▲中國的飛彈驅逐艦。(圖/翻攝自新華社)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指出,22日下午5時許,有包含飛彈驅逐艦在內等3艘大陸海軍艦艇,出現在沖繩本島以南大約470公里的海面上,往北朝沖繩方向航行。

防衛省表示,海上自衛隊P-3C巡邏機發現編號168號的廣州I級(又稱旅洋I級)和編號171號的廣州II級(旅洋II級)等2艘飛彈驅逐艦,另外還有1艘571號「運城」號江凱級II型護衛艦。

命名為「廣州」號、編號168的飛彈驅逐艦,武器裝備與俄國現代級驅逐艦十分相似,推測可裝48枚俄製「施基利」(Shtil)中程防空飛彈,武力強大;面對這些緊張氣氛,中方難得也出面澄清表示,這只是例行性航行,不要做過多解釋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