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740釀3死 投案肇逃男裁定1百萬交保

▲屏東東港往崁頂方向BMW追撞2機車,3死3重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東港鎮19日深夜發生BMW衝撞釀3死3傷車禍,一名自稱是涉嫌肇事的50歲男子陳文昌在律師陪同下投案後,21日被檢察官依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罪聲押,法官事後裁定以100萬元交保。但死者家屬對於肇事駕駛有逃亡串證之虞,卻能交保,相當不能接受。

有贓物前科、從事養殖業的陳文昌到案後,雖然車子是他開的,但是他只有吃薑母鴨,否認有酒駕之事。陳稱,原本車子是車主林姓友人開,但林表示精神不好,才由他開,車上同時還載有吳姓友人。陳說,開車前曾吃含米酒成份的薑母鴨,沒留在現場而落跑,是因為自己沒有駕照。

據了解,警方依肇事BMW740車牌找出車主,但車主卻說他車牌已與林姓友人交換,開的非BMW。警方查出住屏東縣竹田鄉的林姓男子(44歲)後,發現肇事車登記在嘉義林姓女子(林男妹妹)名下。林女表示,車大都是哥哥在開,因為車牌因超速被吊扣3個月,才會拿邱姓車主的車牌頂替。她說,案發當天哥哥回來表示出車禍,但不是他開車,是陳男開的。

▲屏東追撞3死,怕有人頂罪、真兇難尋。

不過因為目擊者表示,開車的應是年輕人,但投案的陳男已50歲。死者羅志宏家屬因此懷疑,陳男根本是來幫人頂罪,根本不是肇事駕駛。因陳文昌投案時,已離車禍時間20小時,酒測值測得為0。警方將從肇事車上採證,與陳比對。

陳文昌在律師陪同下投案後,警方21日上午將他移送地檢署,檢察官也以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罪聲押,但法官最後裁定以100萬元交保,讓死者羅志宏的父親相當無法信服。他認為,陳可能有逃亡串證之虞,怎麼可以交保。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