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謝長廷訪中 蔡英文:走向正常方向的一步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2日下午與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兩人共同分享近日訪中國及印度的心得。媒體也詢及對於與中國交流的看法,蔡英文表示,希望在與中國方面的交往,能有正常的方向,也希望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對台灣造成傷害,雙方也能充份交換意見。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謝長廷結束訪中行程回來,分別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及蔡英文會面,蔡英文也分享從印度歸來的心得,彼此也交換意見,作為經驗分享,蔡英文也表示,目前沒有去中國的計劃。

媒體也詢及是否認為謝長廷這次訪中成功?蔡英文則說,這必須要問謝自己的感覺,但這也是民進黨與中國的交往,走向比較正常方向的一步,所以也是有幫助的。

而對於黨內的批評聲浪,蔡英文也說,如果民進黨沒有批評,就不叫民進黨,民進黨是個意見多元的政黨,所以會有這種反應其實很正常,若有些需要謝長廷再進一步釐清的地方,「相信他都會樂意去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