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華颱風21日形成 小心「鯉魚」擾中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杰拉華在21日清晨2點形成,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5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幾天先偏西移動。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杰拉華是馬來西亞提供的名稱,意思為鯉魚。

▲杰拉華颱風路徑潛勢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隨著華南雲系離開後,21日下雨的情況會比20日減少,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山區偶爾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基隆北海岸一帶、新北市靠宜蘭的幾個區也會有短暫雨。西半部白天大部分地區為多雲,有時可以見到陽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及宜蘭、花蓮白天高溫將回升2、3度,約29至30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仍有30至32度,但各地早晚稍有涼意,最低溫約22至25度,早出晚歸請多攜帶一件薄長袖備用。

▲21日06:00-18:00各地天氣慨況。(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杰拉華21日08時 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3.2 度,東經 130.8 度,以每小時9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西南西轉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2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3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0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至於杰拉華颱風會不會影響中秋假期,下週還得再觀察。

掛點滴看診 信義鄉「點滴醫生」楊茂銀:放不下病患

全球首隻「獅獅虎」誕生 由家貓暫當養母

「早!兄弟!」美國夫妻6年宿營荒野 狼群定時問候

「鬍鬚張」1碗白飯漲2元 稻農:米1公斤才漲2元

有圖! 研究:基因改造食物恐導致腫瘤、多重器官損害和早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