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倫敦天際線 310公尺「Shard」成歐盟第一高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四年一次的奧運27日即將在英國倫敦盛大登場,籌劃12年的倫敦摩天樓「Shard」趕在5日正式揭幕,它不僅是英國最高建築物、改變倫敦的天際線,也將成為歐盟(UN)第一高樓,使鄰近地標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及國會大廈都相形失色。

倫敦新地標Shard 揭幕在即‎。(圖/達志/美聯社)

鋸齒狀尖塔Shard聳立在倫敦橋附近,樓高310公尺、有95層樓,以及360度環形觀景台,揭幕當天預計將湧入200萬遊客,安德魯王子及卡達總理兼外交部長哈馬德(Hamad bin Jassim al-Thani)將主持開幕儀式。

之前倫敦最高樓是位在金融城的One CanadaSquare辦公大樓,樓高235公尺,第2高是英國電信塔(BT Tower),高191公尺,第3高是也位在金融城的Tower 42大樓,高183公尺,第4則是有小黃瓜之稱的30Mary Axe大樓,高180公尺。

塞勒物業董事長塞勒(Irvine Sellar)表示,「如訪紐約必去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頂樓般,這座大樓將成為遊客遊倫敦必訪之地。」

這棟新摩天大樓由義大利建築師皮亞諾(RenzoPiano)設計,是他在2000年於柏林一家餐廳用餐時孕育的構想,他希望建築能給人氣派的感覺,與城市融為一體,並成為輕盈的象徵。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RIM反駁「死亡螺旋」說 黑莓10延後上市

十萬件珍寶下落不明 義史學家開挖「納粹寶藏」!

俄美女主持人 撿「狗屎」朝奶妹狗主丟過去

Facebook「同性結婚」新選項 創辦人率先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