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北韓將送12萬勞工赴中國賺外匯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韓人民好辛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計畫在明年之前向中國大陸東北輸出12萬名勞工,這些人除了到圖們、琿春和丹東之外,還將分批前往中國東北三省其他一些城市就業。由於北韓勞工工資比大陸勞工低,加上也比較能吃苦耐勞,東北地方官員樂見其成。據專家分析指出,北韓外匯緊張,此舉將可賺取每年「3至4億美元」外匯。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中國地方政府官員和企業有關人士透露,明年之前前往中國的北韓勞動者共達12萬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南韓政府對北韓經濟制裁後失去工作的北韓代工工廠的熟練工人,但也包括1萬至2萬名電腦和資訊科技(IT)專業人才。據了解,此次輸往中國的勞工,月薪根據從事行業不同,約為200至300美元。

報導中也指出,中國東部沿海的勞動密集型企業早已出現勞力短缺的困境,他們希望利用這些滿足當地勞工市場和經濟發展需要,加上北韓工資比中國人低,且可以住在集體宿舍集中管理,中國東北官員也樂見其成。東北許多地方甚至已經制定了大批接收北韓勞動力的計畫,目前鴨綠江沿線的十多個城市,有望成為北韓勞工最大的集聚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