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第一人! 美男走鋼索橫越尼加拉瀑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步步驚心!一失足成千古恨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著名雜技表演世家「飛人瓦倫達」家族的第七代傳人尼克‧瓦倫達(Nik Wallenda),在台灣時間16日上午10時左右,成功從尼加拉大瀑布上的高空鋼絲上跨越,橫越美國和加拿大的國界,向走鋼索掉落喪生的曾祖父致敬。

現年33歲的他為了這個夢想準備了2年,最後終於得到美國和加拿大政府的批准。瓦倫達橫跨美加兩國的鋼絲長約550米,厚5公分,距瀑布底部峽谷約60公尺,行走過程持續40多分鐘;最困難的地方是,鋼索向下傾斜容易受風吹晃動,一不小心瓦倫達就可能彈飛。

▼瓦倫達說,瀑布水勢很大,讓他一度無法看清楚繩索的位置。(圖/擷取自Youtube)

橫越尼加拉大瀑布的過程中,瓦倫達手持平衡杆,腳上穿著母親親手縫製的麂皮特技鞋,特技鞋可以保護腳掌不被鋼索所傷,還可以清楚感覺到鋼索的任何細微異動,且鞋子沾濕後摩擦力會增加,讓走動時能更安穩。

自1896年以來都沒有人能成功跨越尼加拉大瀑布,瓦倫達這次的挑戰引起12萬5千人在加拿大觀賞,在美國也有4千人共同見證這個奇蹟。

 ▼令人心驚膽顫的時刻!連呼吸都不敢太大力呢!(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