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迪士尼薪資調幅不公 米老鼠罷工不幹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真的人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要去法國巴黎的迪士尼樂園遊玩的民眾,可能得再等一段時間,巴黎迪士尼傳出員工不滿工資調漲不公,加上資方讓涉嫌性騷擾的員工復職,各種卡通人偶集體罷工,包括拒絕與遊客合照、取消遊行等。


▲卡通人偶是迪士尼樂園最大的招牌,大人、小孩都喜愛。(圖/翻攝自太陽報)

巴黎迪士尼樂園中有數以百計員工,響應四大工會號召,參加這此的罷工行動,包括拒絕與遊客合照,也會取消大遊行的活動。工會指出,這些員工具備專業技能,應該享有合理報酬,但迪士尼人力資源部宣稱,公司只能替這些員工加薪1.5%,還要求員工理性面對現實。

另外,員工這次罷工訴求中,也不滿資方讓一名涉嫌騷擾同事得職員復職。但資方強調,這次性騷擾案並沒有證據足以證明,才恢復此人職務。這次的罷工風波包括米奇、高飛、白雪公主與七小矮人等人偶,都在罷工的行列中。

不過天真可愛的卡通人物集體罷工,讓許多遊客無法接受,遊客史密斯(Gary Smith)認為,「遊客來到迪士尼樂園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這些人偶」,也有一位媽媽霍姆斯(Eileen Holmes)表示,「這很奇怪,你會期望貨車司機為自身的權益而罷工,但不會希望迪士尼卡通人偶罷工。」

迪士尼樂園是全世界最多人遊玩主題樂園,除了最先進、好玩的電子遊樂設施外,受歡迎的主要原因,還是各個經典卡通長年累月打出來的老招牌,在樂園內各處都可見真人裝扮的卡通人物提供每位遊客貼心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